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西藏分行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网 ”

发布时间:2020-02-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具体要求,集中力量、守土担责,既抓防控、又保服务,坚决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响应 齐心战“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突发疫情,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即启动防控应急机制,成立由该行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支行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班子成员均提前结束休假返藏,靠前指挥,全面协调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并深入到各营业网点、办公楼、安防监控中心、员工食堂和阿里地区革吉县革吉镇森布村(驻村点)慰问值守员工,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保卫、金融服务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建立并落实了每日零报告、人员出入登记、办公及营业场所消毒、职工食堂分餐、返藏员工14天隔离、金融服务保障和监督检查等应急管理和责任机制,全面打造了联防联控防控体系。
高效服务 共同抗“疫”
  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即是温度。该行按照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疫情“30条”,迅速聚焦医药生产、销售、消毒杀菌等领域,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作为优先支持客户名单,实时了解、积极对接企业需求。通过联动走访,2月5日当得知拉萨市一家医药医疗用品经营企业,为采购疫情防控用品紧急融资需求后,该行快速响应,多部门及分支行密切联动配合制定融资需求解决方案,并协同该企业母公司管理行湖北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仅用三天的时间成功发放1000万元流动资金信用贷款,为企业疫情防控融资需求赢得了时间。
  与此同时,该行在年初对旅游行业投放近400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正在组织做好区域内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摸底工作,结合企业生产需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提供全方位高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外,该行对因感染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给予在信贷政策上的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关心关爱 携手防“疫”
  疫情无情,工行有爱。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该行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一是加强员工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员工去向、员工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对因休假、出差等原因近期在湖北省居住或有旅游经历的员工暂缓返藏,对从内地返藏的无异常症状自我隔离14天,并对隔离员工每日进行送餐。二是关爱湖北籍员工。及时关注湖北特别是武汉籍干部员工情况,并向他们发放1000元慰问金用于购买防护物资,并调度口罩邮寄给武汉重疫区的员工,真正把组织温暖送到每一位身处疫区的干部员工。三是做好正面宣传。利用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和员工微信工作群中及时发布疫情预防知识,引导员工及客户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坚决抵制谣言和不实信息。四是关爱特殊人群。在营业网点“爱心驿站”配备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远在内地休假员工也心系在藏值守同事的防护安全,尽好了自己的一份责任。比如,远在黑龙江伊春休假的员工柴丽群,疫情期间,克服当地市面口罩脱销、交通停运等多种困难,将采购收集到的防护口罩,第一时间邮寄给在藏同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同事做好防护工作。另外,在藏同事在工作中互相关心,及时分享防“疫”信息,督促提醒工作外出的同事加强防护,一场防“疫”阻击战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疫情面前,责任重于泰山。该行将继续以“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为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之力,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直面疫情考验,以担当、速度、安全、温情金融服务,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和经济金融稳定不断贡献工行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