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着力推进党建引领提升党建质量

发布时间:2020-02-24
    2020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抓手,提升保障力。强化抓党建的主动意识、主业意识和主责意识,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建与经营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相融合,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全面系统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抓党建、促发展上。 
     以提升党建质量为目标,提升组织力。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抓牢基层基础;抓好党建制度落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从严发展和教育管理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 
    以筑牢支部堡垒为重点,提升战斗力。务实创新,深化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强化特色支部创建,打造党建工作亮点特色;推优树典,持续开展“三亮三比创五优”和“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强化分类评级管理,选树先进党支部,打造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形成党建品牌;以“三个表率”为要求,建设“模范本部”,切实发挥本部党建风向标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从严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提升震慑力。进一步健全政治监督与业务监督贯通机制,强化主动监督;紧抓“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三个核心,着力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对严重违规违纪违法者严惩不贷,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开展“明红线 守底线”专项活动,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侵害员工利益等重点领域,采取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作风监督。 
     进一步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凝聚力。强化“比”“学”“拼”“进”的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动员党员、引导员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创新突破、对标赶超、合力攻坚。巩固并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继续为基层办好“十件实事”,积极为基层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