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为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0-02-27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坚决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要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针对疫情防控情况,制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措施,主动对接企业,做好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工作,采取调整计息周期等措施,积极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主动联系并对接参与抗疫工作的医院、医药流通企业、为抗疫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的重点企业、各级政府及人民银行确定的全国性地方性重点企业、以及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以及民生供应领域的小微企业,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贷款投放力度,截至目前,该行成功投放应急流动资金贷款2650万元,其中两家辖内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医院贷款金额2000万元,两家辖内定点医疗物资采购企业贷款金额650万元,为六盘水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六盘水部分融资企业付息压力较大,当地某企业工人出勤率不足60%,企业产量下滑严重。按照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基础能源保障尤其是电煤供应保障相关要求,某企业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导致利润收入下滑,导致其现金流紧张,付息压力大。为缓解融资企业付息压力,该行积极与客户和省分行沟通,将某企业及其子公司共计23.51亿元贷款计息周期由按月计息调整为按季结息,成功缓解了该企业付息压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