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3-06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岫岩农行营业部上下一心,积极应对,主动肩负起工作职责,全年无休,不讲条件,全力为防疫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抗击疫情没有“暂停键”,金融服务一刻也不能“打烊”,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营业部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自觉保持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使命感。面对疫情,银行网点既是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扩散的一线战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是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由于疫情突然且任务艰巨,为保护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户的安全,网点负责人第一时间召开内部会议,根据每日工作人员情况,成立防疫小组,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系统周密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制定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工作制度。
         一是工作人员保护措施必须做好,上班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二是每日上岗员工班前班后必须分别进行两次体温测试,遇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三是对客户经常触摸的部位(柜台、自助设备、座椅、眼镜、门把手等)进行预防性消毒,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并随客流量增加消毒次数。四是对入厅堂的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在案。提示其佩戴口罩,确保营业场所的安全。努力为客户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
        “我可以上班,我家距单位近”,“我没成家,家庭负担小,多排我的班”,“多排我的班,我喜欢上班!”当收到延长假期,岫岩镇内还需营业部一家网点营业时,网点负责人在工作群中发出了,还需进行排班的消息后,营业部全体员工均主动请缨,要求多排自己的班,没有一个后退的!“相对于冲锋陷阵的“白衣天使”,我们能做的太少了,我们只有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住岗位,虽然这微不足道,但也是我们为这次抗疫战奉献的一点力量了!”这是营业部一名55岁老党员在微信群中所说的,在疫情期间,他主动要求多排班,一天三次的全方位大清扫、大消毒,他事无巨细。当岫岩地区实行交通管制时,他每天步行3公里到单位,没有一天迟到。他总是笑着说:“我们营业部就是一个集体,没有一个战士会掉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岫岩农行营业部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定会坚定的站在疫情第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来源:原创
作者:韩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