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认真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声誉风险自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根据省行相关工作要求,建行长沙铁银结合舆情声誉风险管理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声誉风险自查活动。
       支行一直将声誉风险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基本上形成了支行、网点及分管部门牵头,其他各部门互动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创新和完善督导检查机制,构建了有效而畅通的声誉风险管理与报告路径,针对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及时制定应对预案,同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原则,突出主体责任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在舆情管理方面,实现了正面舆情增加明显,无负面舆情发生的工作格局。切实筑牢声誉风险防火墙。
     据了解,自自查方案下发后,支行成立了自查领导小组,制定了自查方案,严明了自查职责。按照下达的自查依据和自查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突出自查重点、自查目标。严格对标对表,从落实相关制度情况、组织领导建设、舆情管理工作、声誉事件分析等方面深入开展本单位的声誉风险自查工作。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 邹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