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完善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 
    3月份,正值生机盎然的季节,随着气温逐渐转暖,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意识,净化社会风气,结合疫情防控现状,该行通过层层传达让全员充分认识防疫期间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警示员工关键时刻不能放松警惕,针对疫情期间营业网点现场业务办理较少,手机银行和网银交易增多的特点,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向客户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引导客户认识出租出借账户的风险,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疫情期间实施诈骗,提醒客户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诸如航班、酒店退改签或者红包积赞等链接。不透露自己银行卡密码、不接收修改个人信息提示。为进一步保障网点的运营安全,对于营业网点客户,宣传最新的诈骗方式和防范措施,关注疫情期间“捐款、口罩等交易备注信息的真实性,甄别核实特殊时期犯罪分子利用急需物资事项实施诈骗行为,重点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及异常资金交易监测。 
    在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2020年3月15日依托“3.15消费者权益日”开展了以“预防洗钱、遏制犯罪”为主题的春季反洗钱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语、电子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和预防涉恐涉黑知识,主要利用微信圈的穿透力扩大宣传范围,避免了人群聚集阻碍疫情防控的危险。针对电信诈骗瞄准的老年人社会群体、小额集资购买股票分红,红包返点、积赞链接等等大家较为熟悉的诈骗手法作为切入点,制作了易企秀反洗钱宣传视频,以形象生动的画面,通俗易懂的描述,通过朋友圈、家族群、同学群等非现场方式,广为介绍洗钱诈骗犯罪的最初表现形式及其给个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通过宣传加深了客户群体对洗钱、诈骗等不法行为的理性认知,对洗钱、涉黑行为也有了更进一步的防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