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围绕发展这条主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1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持零售战略不动摇,按照“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线、以目标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以风控为保障,统筹推进“5+1”业务发展格局”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百日大走访、百场推介会、百个大项目”三百行动,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可持续发展道路。
“区域特色”促发展。网点强,则县行强,县行强,则市行强。该市分行按照省分行“十强县”“十优县”“网点类比组考核”竞赛要求,11个县支行确立了“东部领跑、中部崛起、西部振兴”区域目标,倡导“以站位找定位,以定位看站位”,引导“大县有大作为、小县有大特色”。2019年,该市分行有3家县支行进入全省“十强县”;6家县支行进入全省“重点县”,1家县支行进入全省“十优县”。
“城乡驱动”拓市场。践行“借船出海”策略,打造“城市”“农村”双轮驱动,下大力气补齐公司贷款短板。在推动省分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快速推进市分行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地方党委政府“一把手”力量,参与重大项目建设,解决客户储备不足问题,并按照项目负责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高位推动公司贷款发展。已与辖内7家县(市、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贷款项目落地4个,储备11个。
“质效并举”防风险。落实省分行风险限额管理,按照“控增量、降存量”思路,不断完善逾期管控方案,优化“风险管理部门监测提示、业务条线部门跟踪督导、责任单位落实化解”的协同管控和督导考核机制,通过签订“两额两率”双降责任状,探索建立专职清收队伍,抓重点单位、抓重点产品、抓重点客户、抓平台代偿,压降“两额两率”。截至2月末,该市分行不良率不及同业平均水平十分之一,逾期率不及同业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