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金溪支行深入开展“强基固本 再出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工行抚州金溪支行积极响应市行开展“强基固本 再出发”活动的号召,围绕“基础客户 基础业务 基础管理”发展要求,结合支行实际,制订活动方案,深入开展2020年“强基固本 再出发”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支行成立“强基固本 再出发”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支行行长任组长,副行长和行长助理任副组长,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活动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支行办公室负责活动联络、统筹安排协调和总结报导等工作。支行成立四个营销团队,紧紧围绕支行二季度工作目标和“强基固本 再出发”工作措施和安排开展团队PK赛,各营销团队要定位目标市场,制定走访计划,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人员动起来、宣传折页发起来”,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强以工业园区、代发工资市场、周边商品市场和乡镇农村市场为中心的市场营销,对市场实行包干管理,做到“市场专人负责”,深入市场走访,走一户、营销一户,通过“产品包”形式捆绑营销,加大产品渗透率,实现对市场全方位、多产品的组合营销模式。 
    二、制订活动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分行召开的“强基固本 再出发”启动会会议精神,该行制订活动议案,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开展活动。该行认识到“欲筑室者 先治其基”“求木之长者 必固其根本”,无论处于哪种恶劣环境,面对何种风险挑战,强基础、固本源才是支行可持续稳健发展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开展“强基固本 再出发”活动目的,就是要在当前业务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明确业务发展目标,找准短板和不足,克服艰难和险阻,紧紧围绕“三基要求”,开账户、抓拓户、高质量、优服务、建队伍、强管理、扬文化和树信心,既要顺势而为,更要逆势而上,行之有效的再出发、强基础、固本源、焕活力、扬行威。 
    三、落实活动措施。一是明确“以储蓄存款为核心”的重点工作目标,结合活动要求和支行工作实际,重新修订或制订考核办法,以开拓市场和客户为方向,以科学合理为原则,以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为关键,真正做到考核引领。二是秉承“以人为本”原则,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执行青年员工培养计划,尽心尽力培养优秀青年员工,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稳定性。坚持执行支行“双提升”方案,对员工取得行内行外资格证书及各类比赛获奖给予表彰和奖励,鼓励激发员工积极进取,扩大支行影响力,提升员工业务素质、提升集体荣誉感。坚持业务培训常态化,做到人人熟知产品,人人掌握技能,全员都能营销。三是坚持“坐商变行商”之路,做到“走出去”“请进来”“留得住”。一是携小微企业“税E贷”产品走园区、拓商户,联动发展代发工资业务;二是持续密切跟踪拆迁市场,以攻守策略占据市场份额;三是全员营销个贷市场,人人熟知个贷产品,建立个人经营贷款的市场口碑;四是重奖开拓市场,实现农村经济集体账户和农民工工资账户的强力突破;五是社保卡启用常态化,制定外派启用计划,使社保卡启用持续成为有效客户增长和存款增长点;六是开展6397挖转他行专项营销,明晰目标,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奖惩到位,实现储蓄存款业务良性发展;七是商品市场走访常态化,支行成立四个营销团队,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含副职)为团队队长,开展PK赛,以“税E贷”、个人经营贷款、分期付款和收单商户优惠活动等为抓手,走商户、比业绩,引领各项业务蒸蒸日上;八是坚持开拓农村市场,以发展社保缴费和中储粮客户为重点;九是创新发展思路,加大医院和学校等营销力度,实现网金场景建设批量获客的突破;十是代发工资单位走访常态化,加强宣传,以幸福分期和电子银行产品等为抓手,激活和唤醒存量代发工资客户。 
    四、开展精准营销。强化“精细化管理”机制,要求客户经理要充分利用PBMS系统,每日密切关注客户资金异动,跟踪客户资金流向,确保存款进得来留得住,防止流失;坚持每日精耕营销,原则上每人每日至少联系10个以上客户,确保各项精耕营销活动取得一定成效。要高度重视“添利宝”自动化投资协议精准营销活动,以客户为中心,结合实际,苦练营销话术,把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客户。 
    五、全员一心,认真总结。全员高度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严格按照支行要求和部署,扎扎实实开展活动,以注重实效为核心,以实现目标为目的。各营销团队负责人要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及时向支行办公室报送活动信息、活动照片等,内容要涵盖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经验做法等。支行将不定期编发信息快报,交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探讨改进方法,不断将活动推向深入。 
    六、组织督导,检查验收。支行定期对各营销团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以“流动红黄旗”的形式对活动取得的成果检查验收,对先进的红旗团队给予一定的奖励,对落后的黄旗团队通报批评,对连续两次黄旗团队的负责人给予诫免谈话,对连续多次黄旗团队的给予全队人员一定的处罚。团队活动开展的成效将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