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楞严支行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0-05-19
     楞严支行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对照通知的各项要求,梳理回顾年初以来活动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其中“宪法宣传周”从5月11至5月15日。在此期间,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
    楞严支行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办公资源网、电子屏等平台和渠道,以生动的案事例,鲜活的语言,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行领导带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及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结合《领导人员学法用法读本》深化利用工作,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农行”建设。组织广大员工在晨、夕时间诵读宪法原文,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及时转发上级行下发的“宪法宣传周”学习专刊,为辖内员工学习贯彻宪法提供方便。
    活动期间,楞严支行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在营业厅、老爷阁分理处设宣传点并辐射到周边门市及对面的市场,设立彩虹门、条幅,并在各营业网点张贴相关海报,摆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在支行营业大厅设置了:“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宣传窗,大门LED滚动播放相关宣传口号。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行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根据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到有关宣传教育活动中去。组织中员工,特别是新入行的大学生参加结合《领导人员学法用法读本》深化利用工作,开展中心组学习、领导旁听庭审等活动;组织晨会夕会诵读宪法原文,通过直观的宪法法律教育,深植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能力,进一步提升农业银行依法经营水平。
    通过前段时间的宣传和学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对学习《宪法》的认识和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宪法》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落实《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
来源:楞严支行
作者:唐子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