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开展电信诈骗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堵截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邮储银行铜鼓县定江东路支行开展防电信诈骗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客户遭遇电信诈骗情形展开,由网点人员分别扮演客户、柜员、大堂经理、支行长等角色。该行营业厅来了一位经常来办理业务的老客户,但该客户却神色焦急的走向柜台,柜员察觉到客户非常紧张而且匆忙的要汇款,意识到该客户可能遭到了电信诈骗。随后,柜员立即叫大堂经理上前制止客户汇款,向其询问客户汇款用途、收款人信息、收款账户信息等。经询问,确定该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然后支行长和大堂经理现场安抚客户情绪,向其讲解电信诈骗类型及预防手段,并阅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指南》以及怎么才能防范诈骗,整个演练过程按照流程有序进行。通过此次演练,让该行员工对防电信诈骗应急处置有了统一的认识和进一步的了解,更好的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员工队伍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黄丹)
 
作者: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