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让合规文化在全行员工心中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0-06-02
    建行铁银支行以开展行为管理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让合规文化在全行员工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在信息网站开辟“合规文化建设”专栏”、开展融于合规内容的文体竞赛、举办“合规在我心中”座谈会、征文等活动向员工大力传导“合规利行利己”和“四个不让”理念,让“合规就是保饭碗,违规就是砸饭碗;“不让制度在我手中变样,不让纪律在我手中松弛,不让差错在我手中发生,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的理念逐步固化为全体员工共同遵守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制定全行范围的合规制度学习计划,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在网点晨会上开设“每日合规一讲”,天天讲、时时讲;定期举办“合规大讲堂”、行领导带头讲,员工现身说法主动讲,让内控合规制度入耳、入脑、入心。组织广大员工观看“廉洁合规从业警示教育”微电影,增强员工对合规制度的敬畏感,提高员工合规从业的自觉性。在全行发起“合规建行、人人践行”的倡仪行动,全行各条线、各岗位员工签订《合规承诺书》,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团员奋勇争先,争做合规管理的引领者、合规文化的传播者、合规操作的执行者,合规在建行已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职业精神、一种文化。支行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合规管理要求,在每一个营业网点都建立“营运主管+纪检特派员”合规管理监督机制,通过现场指导和后台监控,引导前台柜员规范操作,对现金、重控、信贷、销售等重要岗位引入全方位的风险排查机制,防范人为风险。建立轻微违规行为积分制度,对积分违规人员采取经济处罚、下岗培训、转岗等措施来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制定《基层网点和信贷业务岗位尽职性和禁止性规定》,让“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成为员工工作行为的基本准则。自觉遵规,杜绝违规的氛围日益浓厚,良好的合规文化,保障了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