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精心谋划对公业务营销

发布时间:2020-05-21
         为进一步推进对公业务营销,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力图通过加强项目储备,加强项目对接,加强客户关系维护和营销管理,以持续提升对公服务能力。 
              加强项目储备。提前摸清市场,实行责任制管理,对存量优质客户进行全面摸底,对基础客户做好向上迁移工作,明确营销责任和营销进度,并跟踪落实进度。找准结算切入点发展先行带动各项业务协调发展的经营思路,精心谋划促营销,深化管理提效益,不断提升客户贡献。同时,制定下发营销考核办法,加大营销推动力度,充分调动全行营销积极性,力促对公金融业务营销早到位、早见效。 
             加强项目对接。以赣州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和龙南、瑞金开发区为主阵地,完善项目储备库,积极挖转优质客户;主动对接与赣州市“主攻工业”和“六大攻坚战”的重大项目互联互通、相互补充完善的城市交通、通信、供水、供电、供气、污水处理、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市智能化网络建设项目、三网融合建设项目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重点跟进铁路、高速以及风电等重点项目,促使项目贷款尽快落地见效。同时,积极参与政府机构客户项目招投标,加强与政府、财政沟通,及时掌握信息,加大投标营销力度,争取政府项目落地。此外运用利率上浮、大额存单、理财产品等手段,维护存量优质客户、挖转他行重点客户。 
              提升服务能力。将对公结算账户营销放在促进对公业务发展的核心地位来主抓,运用“工商注册信息库”和“大额资金监控平台”,锁定客户有资金往来的行外交易对手客户,利用系统优势、产品优势和“工银e缴费”平台开展精准营销,实现以产品推动营销。对新开立的对公结算账户指派人员管理,通过为其办理现金存取、柜面转账、网银划转等结算方式,确保结算量,提升账户有效率。同时加强队伍建设,调整补充对公客户经理队伍,依托大数据挖掘日均金融资产在20-50万元之间客户,落实客户经理分包管理,提升营业贡献度。 
              加强营销管理。改进综合服务模式,“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实施全产品营销,满足优质重点对公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并建立以客户经理为主、产品经理配合的综合营销服务模式,推动分层营销深层次发展,对重点系统客户、重点项目客户,落实到户、责任到人,上下联动,对项目筛选、企业筛选、工作进度等及时进行沟通,产品经理主动与基层沟通,并主动深入基层联动营销、阵地前移,及时对落后支行进行帮扶、落实服务承诺制,促进营销习惯由“坐商”向“行商”转变。同时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通过定期送教上门培训等方式,提升我行对公业务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