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关心关爱员工 组织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鼓励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健康安全出游,同时为员工及其子女搭建了一个好的交流的平台,促进员工亲子关系的和谐,5月31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工会组织开展了上饶市分行六一亲子游活动,活动吸引了70余名员工及员工子女的热情参与。此次活动主要是前往以亲子休闲文创项目为主题的绿乐园,通过“户外活动+亲子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接受国学教育的同时还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
         参观鹅湖书院、亲子诵读《弟子规》、击鼓明志、投壶活动、自然教育、民间敲染、丛林穿越、豆荚滑索……一个个欢乐亲子游项目争相体验。参观活动中,家长们为孩子介绍鹅湖书院的历史,带着孩子一同仰视已显斑驳的“鹅湖书院”字迹,想象着曾经书声琅琅的盛况;诵读活动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诵读着《弟子规》,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击鼓活动中,孩子们边击鼓边大声喊出自己的志向,似乎声音传得越远,寄寓的志向就越远大,最后孩子们还不忘奋力击一下鼓,以表决心之坚定;投壶活动中,孩子们争相学习君子之礼,家长细心地为孩子们讲解行礼时的动作和要点,让孩子们体会礼仪的转变与文化的演变。敲染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小手把花朵和树叶中的颜色敲染至帆布袋上,做出精美的图案,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一系列的亲子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意犹未尽,“这次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拉近了我和孩子的距离,希望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孩子都能坚强、机智、自信地面对,永远这么开心快乐!”员工朱某在家长寄语环节,把对孩子的爱记录了下来。“满满的感动,通过与孩子同玩同乐,融入孩子们的世界,和孩子一起感受、体验,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正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上饶市分行工会工作人员说到,希望通过这次的亲子游活动让员工及其子女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让员工切实体会到邮储银行“大家庭”的温暖。(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