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宿迁泗阳支行开展“学习抗疫英雄,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5月25日,建行宿迁泗阳支行开展了“学习抗疫英雄,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泗阳县人民医院危重症专科护士任静同志为大家分享一线抗疫故事和其背后的感人事迹。
      抗疫英雄任静同志以《以爱抗疫,不负韶华》为题给全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任静同志在支援湖北抗疫前,刚做了腿部手术尚未痊愈,但她依然坚定地报名要求去一线,于1月28日递交请战书。2月2日凌晨,接到通知奉命前往湖北,尽管心有无数牵挂,家人难舍难分,她依然义无反顾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到达武汉后,她所在的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经过53天的日夜奋斗,她和医疗队队员完成了病区患者清零,更是实现患者“零死亡”和医护“零感染”。3月26日,她又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继续战斗,所在医疗队让2名ECMO患者成功脱机。她用朴素的语言讲述奋战在武汉的71个日日夜夜,她讲述的每一次救治细节,每一名患者出院,每一个疲惫瞬间都让大家感同身受,肃然起敬。活动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泗阳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周军同志在活动结束前总结强调:“援鄂英雄用逆行体现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用生命践行誓言,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他号召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向援鄂英雄“最美逆行者”学习,全面深刻领会抗疫精神,厚植奉献和担当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肩负起责任使命,坚定信念,矢志奋斗,助力“春耕行动”,切实为泗阳建行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
作者:建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