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多举措增强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

发布时间:2020-06-09
    近年来,在业务发展取得长足进展的同时,工行抚州分行特别注重加强对管理人员的教育,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党性修养高标准。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该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分行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纪法规的理论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各级管理人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做到、“八个禁止”、“五十二条不准”,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到清廉、务实、敬业。 
    二、开展管理人员述职述廉。该行每年对中层管理人员开展述职述廉工作。就年度廉政建设情况,,在抓党建促发展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在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洁自律方面所做的工作等进行了述职发言,客观分析了自身及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三、加强警示教育,常鸣反腐警钟。一是认真抓好正反典型案例的学习,以集中讨论结合线上学习,起到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二是紧盯关键时间点,抓好节前廉洁教育,及时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纪律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范“四风”问题反弹。三是结合网络载体全方位宣传廉洁文化,营造良好氛围。 
    四、开展新提任和调整干部任前廉政教育。该行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市行领导对新提任和调整的副科级(含)以上的管理人员就坚持和维护民主集中制、落实廉政案防责任制、个人廉洁从业进行集中谈话。教育管理干部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尤其是大局意识,要服从全行发展全局,认真贯彻执行市行党委的决策工作部署。要从严要求,做好表率。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习惯接受群众和员工的监督,习惯在玻璃房内工作,干事干净,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