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服务是行业立身之本

发布时间:2020-06-12
在如今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金融市场中,服务已变成影响客户选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服务的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客户的主观感受。
举个例子,相信大家都点过外卖,比较知名的便是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不知道大家订餐的时候是选择哪家平台,于我个人而言,上一个外卖小哥的服务质量很大程度上会潜意识的影响我未来一段时间的喜好。平常我们生活中所遇到的外卖骑手大多是那种既说不上热情但也算不上很差的,用个词来说,就是“一般”。但是你想想,当你点完餐不久后,一个穿着专业、衣着整洁的外卖小哥,对你九十度鞠躬,双手递上你的外卖,并在你拿到外卖后一直说着祝您用餐愉快,麻烦给个好评,加上那仿佛可以温暖人心的阳光笑容,是不是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仔细想想,这是不是像极了平常的我们。同样微笑服务同样双手接递同样请您评价,也同样会出现“一般”的服务和那种笑容满面能拉近客户距离的服务。将心比心,如果你自己是客户,会喜欢哪种。
现不止银行,各行各业都已经开始了优质服务,我们要想在客户中获得良好的口碑,就一定要在服务上下狠功夫,毕竟服务是立身之本。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谢文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