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内外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高度警惕,加大内外宣传力度,树立最安全银行形象,保障员工职业平安和业务健康运行。 
             外部宣传。该行提高客户防非意识,将宣传折叶等资料发至所辖支行,组织员工到社区和人员集中的广场进行宣传教育。同时,以新闻媒体、微信、融e联等渠道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宣传“非法集资的手段和高额诱惑”等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真假识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向广大客户揭示常见非法集资犯罪手法,提示防范要领,帮助客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基本技能。 
              网点警示。该行充分发挥工行点多面广的优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折页、告示牌、营业网点门楣电子走字屏、LED显示屏、网上银行、媒体宣传等方式向我行客户广泛宣传防范安全教育,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如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公布;提高广大客户、社会公众和全行员工对非法集资危害性认识。 
           引导教育。该行开展非法集资案例教育、“珍惜本职岗位、珍惜家庭幸福、珍惜工行声誉”“三珍惜”教育,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全行员工明辨是非、拒腐防变自觉性。组织深入开展“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主题活动,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陋习,杜绝非法集资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的发生。 
             绿色践行。该行实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应急预案》,制定提升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举措,鼓励、规范、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政策”,为普惠金融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金融服务行为合规、合法,管控发展风险。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