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防疫情,建行人秒变口罩生产能手

发布时间:2020-02-20
   “全隆实业公司后道包装工人严重不足,请求我行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肆虐,口罩需求激增,又值传统的春节,生产口罩的全隆实业(嘉兴)有限公司出现了严重的劳动力不足。1月31日,得知这一消息后,浙江建行桐乡支行立即在支行工会会员徽信群里发布了全隆实业有限公司招募口罩后道包装志愿者的通知。
    “我报名”、“我参加”、“算我一个”……。1月31日下午2点06分,通知刚一发出,徽信群就炸开了锅,支行员工无视公司不在市区,工作时间2月1日至9日上午8点到下午17点等条件,纷纷报名,至下午两点,支行一百多名员工全部报名,志愿到全隆实业公司当后道包装工人。
    2月1日,支行挑选了10名员工组成志愿队来到全隆实业公司,经过公司短暂的培训立即上岗,一下子从金融服务者转型到了一线生产工人,从生疏到熟练,一袋袋包装好的口罩在他们的手中“成型”。
   他们是一名名普通的桐乡建行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放弃休息,放弃陪伴家人,放弃家中相对的“安全”,虽不能奔赴到抗疫的最前线,却默默在大后方做出自己的贡献。除了当口罩厂工人,支行还组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巡防志愿者队伍,奔赴支行对接街道——高桥街道庆丰村,在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开展网格排查,将科普权威的信息公告等通过口头引导、发放传单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以居家为主,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大型集体活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建行员工到全隆公司当口罩后道包装志愿者,也获得了全隆实业公司老员工们的交口称赞:“真及时啊!上岗能力真强,你们来了,我们工作效率提高好多!”

 
来源:桐乡建行
作者:朱丹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