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城县支行集中开展防范打击 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日前,邮储银行南城县支行在县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联合各金融机构集中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经济金融秩序,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此次活动将宣传主阵地设在了县域中心的凤岗公园,并向周边学校、社区辐射,旨在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醒目的横幅标语、各式海报展板,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聆听。工作人员统一着装、身披绶带,积极投入、热情服务,通过分发宣传册和彩页,向过往行人宣传非法集资的巨大危害;利用通俗易懂的事例,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常见的非法集资手段;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十问”,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现场秩序井然,关注度持续高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新形势下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让更多的群众熟知非法集资的作案手段,掌握了非法集资的识别方式,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非法集资,绝不被高利诱惑蒙蔽双眼。”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只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其中一环,该行一直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每月定期开展日常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充分发挥微信、短视频等网络自媒体广泛发声,切实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识别能力,切实维护好经济秩序、优化金融环境。
 
来源:
作者:朱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