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强化监督执纪“六问责”

发布时间:2020-06-29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系统同业竞争加剧的双重大考,工行抚州分行党委坚持“纪律就是战斗力”的工作理念,以纪律为纲,以担当为责,强化监督执纪“六问责”,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强基固本 再出发”行动的顺利推进。
  严明纪律把方向。疫情就是命令,该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小组,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组织专班多次开会讨论研究关于疫情期间监督执纪问题,将政策宣传不到位、迟报漏报瞒报、员工擅自流动、消毒不到位、食品安全有隐患、客户服务管理不到位等六方面内容纳入问责规定,明确监督、检查职责。为了确保问责规定落实落地,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学习贯彻、签订承诺书、执纪问责等方面入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工作责任有章可循。
  监督执纪保落实。建立纪委、基层纪检委员二级监督网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做到对问题矛盾和风险隐患实时跟踪、实时报告、实时梳理、实时分析研判,有效消除队伍分散,管理不易而出现的监督盲区,切实让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守牢防线、严格履职。
  示范引领做表率。该行党委将抓好监督“六问责”融入党支部目标责任制考评、党员“三亮三比创五优”等创争活动中,引导党员带头执行监督“六问责”、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工作流程,竖起“疫情防控工作向党员看齐”的旗帜。各单位、各部门将监督“六问责”与“强基固本 再出发”行动结合起来,通过强化问责规定、细化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守规矩、带头扛责任,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员工做表率。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