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湛江分行多举措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林永强)针对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进入汛期,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发生安全事故及次生灾害事故风险加大,近期,工行湛江分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及时掌握汛期信息情况,落实好各种防范措施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人员和营业场所安全。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认真部署,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立即启动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及影响。
     加强安全设备检查。密切关注省、市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特别针对湛江地区台风较多的特点,加强安全教育,及时掌握信息,提前做好防御台风工作,把防御工作做细做实,防患于未然。对地势较低、曾遭水淹或易遭水淹的营业场所、自助银行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金库、保管箱库、传票房、科技机房、远程监控报警中心等重要场所和器具的安全检查与巡查监控,严防水浸、雷击,确保设备正常运作。在用电、用气等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并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对营业机构构成洪涝风险的,迅速联合相关管理部门,提前做好自助机具、监控设备和相关物品的转移、保管工作,确保安全。   
      加强安全应急演练。积极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组织各支行、网点围绕洪涝、台风、地震、汛期安全等内容,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应急疏散、物资保护、紧急逃生等应急预案演练,严格应急预案演练流程,注重员工参与和演练实效,有效提高了全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增强我行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水平。严格落实紧急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切实做好有关应对工作,确保应急指挥通讯渠道畅通,应急保障资源与措施落实到位,遇到问题,及时与上级行和有关部门联系报告。
  
 
 
来源:
作者:林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