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崇仁支行以学促用严把业务风险关

发布时间:2020-08-01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崇仁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学习,要求员工向合规标兵看齐,增强合规意识,认真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为支行业务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保证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
    一、注重学习,强抓基础。该行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全员学习近期下发的《抚州分行关于2020年上半年业务运营风险监督核查工作情况的通报》。通过学习上半年业务运营风险核查情况,“员工行为禁止规定解读”、“客户反洗钱风险等级”、“案防形势分析会议规程”等,对内控合规红线及规章制度进行学习。员工对照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反思自身的不足,将合规意识内化于心,内控制度熟记于心,保证日常工作的合规运行。
  二、提高意识,坚守合规。该行要求员工必须提高合规意识,学习规章制度,将风险事件发生的可将降到最低。比如在为客户开户时,必须核实客户身份证是否与本人一致,客户签名必须由本人完成不得代签,避免出现代客办卡的情况,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操作自主柜员机时,钥匙和密码应由双人分别保管,并单线传递,不可混用。让合规的观念和意识深入每位员工心中,深入到每个岗位、每个业务操作环节中,促使所有员工在开展经营管理工作时能够遵循规章、制度及标准。
  三、加强排查,规范行为。该行严格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要求,严格执行自查承诺制、整改认可制、问责报送制,提高排查工作质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治理,做到严格要求,细致分析,查找问题原因。保持对违规违纪行为高压震慑态势,对违规违纪行为,根据风险程度、行为性质进行分类处理,抓早抓小抓苗头,充分发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以查促防的治本功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