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 站前路赣江支行开展2020年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安排,省行在全辖开展2020年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聚焦“制度治理”助力打造“风控有效,合规有力的银行”。站前路赣江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全员参与主题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网点主任高度重视。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网点主任亲力亲为,亲自部署,第一时间将相关文件打印出来,组织全员进行主题学习。

  二、 加强学习讨论。赣江支行通过周例会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关于开展“锤炼‘内’功 同心战‘疫’学习活动的通知》。通过学习、讨论,熟知了活动方案,全体员工受到了启发和教育。

三、加强思想教育。利用每日晨会、周例会等机会组织员工学习内部控制手册》及“同心战疫 锤炼内功”学习资料;同时开展员工思想教育,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确保员工以正确的风险观念对待各项内控管理工作。

四、加强主题认识。通过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熟知和了解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总、省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案件防范和内控合规规章制度,明辩利弊得失,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加强了认识,增强了自觉学习规章的积极性,提高了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能力。

  五、加强风险分析。一季度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网点的业务量相对较少。网点及时召开全员内控会议,传达相关文件。要求每天当班员工严格审核每一笔业务,审核无误后再进行办理。同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审核,还利用晨会或周例会等对业务运营风险进行分析,重点学习风险监控友情提示等,让每位员工懂得现在业务运营、内控等的重要性。

 

 

来源:
作者:邹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