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定王台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建行长沙定王台支行为提高反假业务能力,提升群众反假意识,为公众普及人民币知识,开展员工人民币知识培训、网点微沙龙人民币知识宣讲、人民币知识进社区、企业等一系列“人民币知识宣传万里行”活动。
     自2019年第3号令《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组织员工反假货币知识培训,并由营运主管根据相关学习内容进行模拟考试,让员工充分了解和掌握知识要领,提升网点柜面人员识别、清分人民币和堵截假币能力。 在建行解放中路支行周围有许多商户和企业,支行将人民币知识送进社区和企业,通过线上答疑和线下宣讲的形式,向广大的社区人民和和客户单位宣讲人民币知识,其中包括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含义和标准、对新版人民币各个不同券别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特征进行详细的介绍,为社区居民现场进行讲解如何鉴别假币,手把手地教如何运用“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方法技巧鉴别真假币。
 
来源:
作者: 何坚雄 邹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