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涿州支行召开第四次案防分析会(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31日,工行保定涿州支行召开第四次案防分析会,议题是:“内控评价提升,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制度建设”。会上该行各部室、网点负责人根据自己部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该行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强化案防履职。各专业部门是本专业领域案防工作的主体责任部门,负责人是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部门经理更要强化守土有责意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一手抓业务攻坚,一手抓内控案防,确保本专业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和案件。
    二是强化风险排查效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案件风险排查制度,提高排查质量和效果。各专业要积极配合开展各项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要勇于直面问题,改正问题;同时要结合“双无”专项行动、全面风险排查等,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从解决问题根源上制定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将排查效果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落实整改问责。摒弃“老好人”思想,不要因为是小问题就置之不理,保持检查工作的严肃性、严谨性,发挥其警示性和震慑力。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和整改,及时发现和弥补内部控制的疏漏和短板,举一反三、点面结合,进一步规范操作行为,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
    四是做好内控评价工作。内控评价等级是内控管理和经营水平的综合体现,内控合规部加强督导,各专业全力配合,围绕评价指标,积极沟通,弥补短板,努力提升指标数值,力争今年内控评价提档。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