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四坚持”严控新增融资风险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防范企业信贷风险,促进信贷业务健康发展,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做好尽职调查,严把信贷客户准入关,前移风险把控关口,夯实信贷经营管理基础,严格控制新增融资风险。
    一、坚持加强客户准入管理。一是把好新增客户的准入关。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准入工作的管理力度,特别是对省行陆续分批下发的《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名单》,坚持“自主决策、自担风险”的原则,凡纳入名单内没有建立信贷关系的疫情防控客户,根据上级行要求特事特办进行准入。二是精确掌握积极进入类、适度进入类行业客户准入的尺度要求,既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又把好新增准入关,防止违规准入或拔高客户分类的现象发生。
    二、坚持新增融资信用风险监控。依托总省行自主监控平台,通过人行征信、财务数据、失信处罚、工商信息等行内外数据,对新增融资客户进行风险筛查。开展新准入客户风险核查,查摆近三年新准入客户在资产质量、移位管理、财务指标、存贷结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完善准入制度,优化准入流程,提高准入质量。
    三、坚持贯彻落实信贷政策。该行密切关注国家对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宏观政策、关注当地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外部环境,包括当地政府为发展中小企业而出台的各项补贴,积极联系当地企业监管部门及银行业监管部门获取相关政策、制度和指引等文件。严格按照总行的小企业信贷政策发展方向,及时调整营销整体目标,找准严格把握准入标准和信贷支持对象,力争做到贷前贷后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导向动态,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坚决不予考虑。
    四、坚持发展和管理并重。该行进一步做实贷款质量,稳步推进全行普惠小企业贷款健康发展。结合总省行小企业信贷政策,一方面及时做好政策制度的传导工作,引导全行有的放矢开展营销;另一方面,继续做好风险防控前移工作,严把普惠小企业准入关,严格按照信贷政策和制度要求优中选优客户,合理掌握和把控业务品种、贷款期限和融资额度,夯实普惠小企业贷款质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