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四个推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7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始终以疫情期金融服务为大局,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积极对接辖内中小微企业客户,加快“防疫贷”“e抵快贷”“经营快贷”投放步伐,扎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金融服务工作。截至6月末,普惠业务贷款户数182户,贷款余额13667万元;户数较年初增加109户,金额较年初增长9217万元;完成序时任务的230.43 %。成功向生产防疫物资企业发放信贷资金支持500万元;经营快贷客户41户,余额4240万元,较年初新增24户,贷款金额增长3165万元;e抵快贷客户141户,余额9619万元,较年初新增85户,贷款金额增长6051万元。
        一是推动全员提高思想认识、转变经营发展观念,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金融服务。制定支持企业发展、服务社会经济相关措施,对辖区受困企业进行走访摸排,深入了解客户融资需求,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制定专项信贷支持方案,为其纾困解难。在了解到张家口市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防疫物资急需融资需求后,及时与企业接洽,实地了解企业转产及资金缺口情况,迅速开展实地考察,立即启动信贷流程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该企业发放信贷资金支持500万元。
        二是推动信贷队伍管理,建立健全考核管理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需要,结合人员特点及机具、资格、角色等实际情况,设置担负营销、系统操作、办理抵押、作业监督、贷后管理等工作职责,为普惠金融业务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采取“分板块考核模式”,做到各信贷业务板块专业化团队营销,每一项工作落到专人管理,工作业绩与绩效挂钩。明确岗位工作目标和考核办法,实行“定岗、定目标、定考核”三位一体的工作运行机制。激发信贷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在发展中解决矛盾、化解问题;在发展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三是推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家型的信贷队伍,提高服务效能和质量。将以人为本贯穿信贷管理全过程,组织开展全员集训式的学习活动,分别就营销技巧、信贷政策和管理要求、产品功能和流程操作、作业监督和贷后管理进行培训。建立客户经理学习档案,切实提升现有信贷人员营销素质、操作技能和贷后管理水平。培养一支懂政策、熟市场、会营销、了解客户需求、熟悉业务流程的客户经理团队,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熟练型或专家型的信贷队伍,达到提高工作效率和推进精细化管理的目标。
        四是推动量质提升,加强信贷风险防范。重点抓好前期准入和贷后管理两个重点环节,坚持贷前“客户分析”制度和双人调查、双人核保登记制度,落实信贷要求,严控新增贷款风险,确保普惠金融业务发展量质双提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