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张家口桥西支行组织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各项业务安全健康发展,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按照市行“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本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一、高度重视,组织推动。该行接到市行通知后,立即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主管行长任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牵头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其中综合管理部负责活动的整体安排,积极与市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保证活动的正常开展。各部室、网点根据综合管理部的统一安排开展排查工作,配合支行整体活动开展。

        二、丰富内容,落实到位。按照市行活动内容要求,该行制定了“三步走”活动实施计划,即第一步:思想先行。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行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案例分析会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通过行内外媒体资源进行大力宣传,使“安全无小事”理念深入心间,增强员工及客户的安全防范及自救意识。第二步: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办公建筑消防风险排查提纲》逐项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消防器材、疏散逃生通道及消防车通道的排查治理。结合6月开展的营业场所消防隐患、危险源整治回头看等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落实整改。第三步:加强演练。首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到遇事不慌,沟通顺畅,操作到位。其次,按照应急预案开展汛期防汛演练,开展消防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员工在遇险情时的减灾自救能力。

       三、总结完善,动态管理。通过“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员工责任意识。通过总结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短板,积极补缺,并将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落到实处,消灭小的安全隐患,才能避免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