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四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

发布时间:2020-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工行抚州分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各支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业务正常运行。 
    一、高度重视,严守政治站位。该行高度重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研究布置该行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具体措施,强力推动措施的落地,严防疫情风险事件的发生。深刻认识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行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主动履职。全行专兼职纪检员要积极履行纪检工作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监督保障。 
    二、强化责任落实。该行要求各部门、各机构要重点围绕总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江西分行关于贯彻落实总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江西省分行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抚州市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各负其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有力有效地遏制疫情。 
    三、突出监督重点。该行要求全行专兼职纪检员要守住“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采取多种方式有针对性的监督相关支行、部门落实省市行有关防疫要求情况。一是紧盯思想是否高度重视,是否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是否完善应急联动机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统筹抓好辖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二是紧盯是否采取有力措施,工作作风是否踏实,对员工管理和关爱是否落实到位,相关应急值守、排查措施、营业网点安全保障、隔离就诊、疫情防控宣传和金融服务安全防控等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三是紧盯是否坚持及时请示报告制度。是否按照省市行要求认真做好疫情信息和重大突发事件的报告工作。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是否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四是紧盯是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干部员工面对疫情是否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强化执纪问责。该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聚焦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期间落实属地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行为,以及疫情防治工作中党员、干部不认真履行职责,明哲保身、工作不担当不作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