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清廉文化 促和谐金融”——建行海宁支行开展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月活动,加强化员工廉洁合规教育,传递合规经营理念,规范操作,严格执行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让“清廉”二字刻印在员工心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净化金融政治生态。9月25日晚,建行海宁支行特邀请海宁市人民检察院吴婷婷科长和屠文杰讲师现场授课的形式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内容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海宁市人民检察院屠文杰讲师通过金融从业法律风险与预防为主题,从金融从业人员的职务犯罪问题、专业领域犯罪—违法发放贷款、原因分析及建议四块内容进行宣讲,并通过实例展示让员工深刻感受到,作为金融从业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不抱有侥幸心理。
    之后,由支行副行长兼纪检委员朱海刚进行三季度上讲堂活动,通过民间借贷定议、权钱交易的“外衣”、浙江省相关规定、金融从业人员相关规定进行了阐述,要求员工遵矩守纪,加强拒腐防变的意志。
    最后,纪检委员朱海刚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双节期间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建清廉文化,促和谐金融,贡献建行金融力量。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顾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