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设银行枣庄山亭支行:学习田国立董事长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29
金融机构改革特殊时期
2020年9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为2020年新员工开展了培训大会。会议主题主要阐述作为金融行业新旧体制改革的特殊时期,我们作为企业的新生力量应发挥自己的青春优势,推动我行的新体制改革,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会议中田国立董事长用美国华尔街著名的“二八定律”来表述新时代金融机构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应作出的突破。19世纪末20年代初在美国金融市场上流行这么一个定律:只要你把握住百分之二十的客户,那么你就会获得百分之八十的利益。这就是传统的“二八定律”。而如今这种传统的定律已经不能够满足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尤其当前大数据时代下,阿里巴巴、京东、微信、等其他第三方快贷平台的出现使得以存贷款利益差作为获取利润的传统商业银行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和挑战,甚至市场被极大的分割。人们的金融观念已经转变,未来银行发展趋向是以科技创新为主,高效服务为辅。
基于此,我行需积极做好战略转型升级,其经营模式会根据大数据方法及理念引导下,以原先以产品为中心朝向以客户为中心进行转变;精细化管理模式进行积极采用,转变以往粗放型管理模式;将数据依靠型作为银行内部的决策管理模式转变以往经验依赖型管理模式银行业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及产品创新上,积极将信息技术、渠道融合以及数据挖掘进行有效采用,由此推动银行金融业逐步朝向创新、开放的趋势发展。
此外我们有了科技基础下一步应该做的是脚踏实地、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路。近年来我行致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样板银行”,工作中紧紧围绕省行党委提出的“”四个农业”和“一场景一模式,一企业一特色,一区域一品牌”的工作要求,精准对接,精准落地,助力城乡循环,尤其我们山亭行作为农村精准扶贫的重点区域,我行积极践行省行的要求,利用空闲时间走到乡下,大力宣传我行的扶持战略以及营销产品,为村民办理免费的“裕农通”银行卡,着力解决村民使用银行卡取钱存钱中存在的问题,并倡导使用建设银行APP,由于村民的出行不便,力求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各种问题,为贫困乡村作出我行独有的一份贡献。
今天通过田国立董事长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让我深刻的认识到现如今大时代下金融机构改革的迫切性,更让我明白作为新一代员工,我们身上的责任之重大!在其位者谋其政!
来源:
作者:张素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