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新干县支行携手县人民银行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征信业管理条例》,增强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携手县人民银行,联合县城内8家银行共同举办“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征信户外专题宣传活动。宣传地点选择在人群、商铺聚集、成分广泛、群众参与热情高的步行街中心广场开展征信知识宣传,为金融消费者就个人征信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
   宣传当天,虽然天空不作美,飘着毛毛细雨,但各大金融机构仍然不减宣传热情。“什么是征信啊”一位四十出头的中年男子拿起宣传单好奇地问道。“个人信用报告是记录自己过去信用信息的文件,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 信用报告中的信息来源于贷款机构、电信、供电等提供先消费后付款服务的共用事业单位、税务等行政执法部门和法院等部门,是个人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邮储银行的宣传员热情地解释到。还有些市民表示,平时并不关注自己的信用状况,也不知道信用记录的重要性。该行的宣传人员耐心解释了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性,介绍了个人在征信体系中所拥有的权利,同时,建议他们到征信机构了解一下自己的信用状况。大部分市民听完介绍后,都表示对个人征信体系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今后会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派专人接受现场咨询、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等方式,帮助广大市民加深对征信业务、信用报告查询、异议处理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使他们提高主动维护自身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集中宣传当天,共接待咨询130余人次,现场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张,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