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深入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贯彻落实好江西银保监局2019年监管会谈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分行员工行为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近期,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在全辖深入开展了员工行为集中排查工作。
    一是深入掌握排查情况,重点排查严重违规行为和可能带来重大风险或损失的业务行为,重点排查高负债、高消费、不良嗜好、社交复杂等异常行为。通过合规系统调阅排查对象的资金流水、结合系统“分散转入、集中转出”、“集中转入、分散转出”、“快进快出、频繁收付”等模型数据进行分析,从不合理交易寻找排查线索。
    二是深入调查行为动机,结合员工所在岗位,通过了解其家庭结构、收入水平、日常工作表现等综合情况,到员工家里进行家访,了解员工8小时之外的情况,了解员工家庭结构、生活状态、经济情况及负债情况,分析员工违规行为产生原因,对疑点问题苗头抓早抓小,杜绝员工违规行为发生。
    三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立足关爱员工、对员工职业生涯负责角度,进一步做好员工日常警示教育工作,确保每名员工始终树立“合规意识”,促使各类规章制度、行为规范入脑入心,教育广大干部员工不要有“非分之想、非法之举、非我之念”。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