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南丰支行实施“三个一”工作机制 夯实党建根基

发布时间:2020-10-25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南丰支行党支部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探索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绘制“路线图”、制定“督导图”、分享“信息图”,实行“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制定一套标准,绘制“路线图”。该行党支部采取项目化实施的方式,制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图,修订完善《党建任务清单》《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要点》等制度和办法,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列出具体的时间节点、目标要求,以时间节点方式细化年度计划、争创标准和推进措施,绘制工作“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稳步推进实施。
    执行一本手册,制定“督导图”。该行党支部积极落实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工商银行《党支部工作手册》,落实“三会一课”记录,进行党建知识普及。支部以“三会一课”为阵地,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并结合市场营销、安全风控、精准扶贫、文明城市创建等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带头提升营销技能和安全意识。
  共用一个平台,分享“信息图”。该行党支部建立“互联网+党建”工作机制,依托党互联网平台,推进规范化建设落实落地。运用微信、党建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定期上传分享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措施、动态和好的经验。注重“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强化日常学习提醒,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开展学习教育,用平台给思想充电,为精神加油,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