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安国支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工行保定安国支行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旨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履行该行对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该行高度重视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该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提前做好资料准备和人员组织安排,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金融欺诈法律制度、信访条例等,提高公众的识别能力,避免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同时,注重深入研究分析非法集资的特点,分析受害人的特点,注意区分对象,用不同方式进行宣传教育。 
      三、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活动期间,该行员工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有效地维护了自身合法利益,促进了社会稳定。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