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五心聚力,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18-12-06
  初冬的沈阳,天气阴冷,但室内暖意融融。11月26日至30日,我有幸参加了省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实用。有法律案例解析,职工行为管理的“三线一网格”,零售获客能力提升,关爱员工从肠开始的健康讲座,有新时期做好党组织书记理论支撑,方法论和艺术指导,更有十九大精神指引和党章鼓舞。授课老师是省行部门老总和外聘著名专家学者,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站位高,讲授深透,让我开眼界,长知识,增才干,受益匪浅!还有新干校提供的优越学习食宿条件,体现了省行党委对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对学员人文关怀!通过这次学习,对照反思,觉得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应从“五心聚力”做起。
一、对党要忠心。对党忠心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与总、省、市行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总行“六维方略”和省行“十六字”方针及各项工作要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感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
二、教育管理要恒心。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带头人,是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的“灵魂”。权力不大责任大,地位不高要求高,待遇不多职责多,要想抓好党建,习主席讲过:“打铁先要自身硬”。 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具备正直的人品、高尚的人格,是个集体信赖的人。古人云:“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加强自身学习修养约束基础上。以“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以“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为抓手,通过学树典型抓党员教育引领,通过读书观影和实地参观学习抓警示教育,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职工经常开展思想和行为排查工作,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开展“十必谈,八必访”活动,强化问题反映,发挥“三线一网格”监督作用。决不能忽冷忽热,推一推动一动。要有制度保障,一颗恒心深入持久做下去。
三、服务群众要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宗旨,“群众问题无小事”,服务群众要热心,要积极主动,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要求。对待客户决不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对待职工心里有障碍要及时疏导,有问题要解决,有困难要帮扶,让员工心情舒畅地投身工作中,感受到农行大家庭温暖,才能形成团队合力,支部战斗力。
四、听取意见要虚心。为改进工作,发挥大家智慧力量,群策群力,集思广义,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开好组织生活会。“忠言逆耳利于行”,支部书记对党员群众提出合理化建议尤其是批评意见要以诚恳态度,虚心接受,不断完善自己,改进工作,促进团结。决不能听不进不同意见,独断专行,搞个人说了算。
五、监督考评要公心。首先是从思想政治教育以及银行各项规章制度抓起,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其次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如:工资分配,岗位安排,双先评选,典型选树等重大问题都要经过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并充分听取大家的不同意见后形成决议。领导工作要出于公心,说话算数,办事公平,考评合理,监督对事不对人,形成“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