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配合人行走访客户 开展“不拒收人民币现金”宣讲

发布时间:2018-09-16
       近年来,随着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广泛应用,生活中出现了部分商家拒收现金的情况。为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人民银行重拳出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
      8月21日,建行嘉兴分行配合嘉兴人行,对重点客户戴梦得购物中心、江南大厦进行了走访,双方就目前大型商场日常现金使用情况及“不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
      本次对于“拒收人民币行为的专项整治”旨在规范包括现金在内的各类支付工具的选择和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多支付便利,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形成现金与非现金支付和谐发展。
      分行和人行一行在商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向商场服务总台工作人员进行“不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宣讲,现场张贴了“整治拒收现金工作政策解读”公示牌,分发了相关宣传折页,并和工作人员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
      分行和人行一行还与戴梦得购物中心和江南大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目前商场现金收付情况,对多元化支付方式和谐发展进行深度沟通。本次宣讲得到商户高度肯定,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落实人行“不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要求,共同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支付观念。
 
来源:
作者:嘉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