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大余支行全力以赴筑牢“两会”期间维稳防线

发布时间:2019-03-11
 

为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重大事件,邮储银行大余支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行长为第一责任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级抓一级,要求全行员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营运和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对案件事故“零容忍”的理念,切实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该行通过行务会,安排部署“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各项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确保“两会”期间安全运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落实好安全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

    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该行加强对重点场所、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一是检查日间库管理、款箱交接、电视监控、消防设施、保安履职等要害部位和重要环节。二是检查自助银行、营业网点的布撤防、联动门门等的管理。三是督导各网点完成报警设施测试,确保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报警及时有效。

    确保消防制度执行到位。该行要求全辖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突出抓好对办公大楼、办公营业场所、机房、食堂等重点防火部位开展火灾隐患检查,严禁在办公营业场所内堆放可燃物物品,切实消除管理缺位,重点关注电气线路老化、违规用火用电等火灾隐患,确保责任人员和管控措施到位,防止节假日期间发生消防事故。

    开展各项应急预案演练。该行积极组织开展以防抢劫、防爆、防火为重点的安防应急演练,根据演练情况与网点实际,针对性完善应急预案,使员工熟悉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防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来源:
作者:朱启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