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支部是保垒、党员是旗帜——建行海宁支行第四党支部党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13

 

近日,建行海宁支行第四党支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支部所属党员在积极参加支行党委组织举办的系列党建活动外,还联合支行风险管理部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与部门共建活动。
 
  “政治生日”唤醒入党初心
“2000年6月27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18周年纪念日,我们谨向你表示诚挚的祝福……” 6月27日,是第四党支部的顾晓青和俞晶晶的入党纪念日。在这特殊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第四党支部和风险管理部的党员们共同见证了支部书记为其颁发的“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卡”,通过一张小小的政治生日卡的传递,表达了支部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这个生日,虽然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更没有美酒佳肴,但它却承载着一份特殊的意义。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给予党员“家”的关爱,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铭记历史,感悟修炼党性
此次共建的地点选在地处海宁硖石街道南部硖新公路两侧、马桥街道以北的荷叶村。参与共建的党员们一起参观了村里的海宁抗战史展览馆,该馆采用浮雕、实物、图片、场景、多媒体等多种表现形式,“沦陷”、“浩劫”、“抗争”、“胜利”四个篇章,为大家展现了80年前灭绝人性的日本侵略者残酷地烧掠……或许因为是故土上曾经发生过的历史,大家比往常的参观都要认真,血染荷叶地荷叶地及周边村落1000多间被烧房屋147名手无寸铁的无辜村民被杀这段苦难历史以及先辈们英勇抗争的故事让参观的党员们心潮澎湃,作为潮乡儿女的党员,更应牢记 “猛进如潮、敬业奉献” 的海宁潮精神。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在纪念馆前庄严肃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建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尽管,重温誓词只是一种形式,但通过这样一次次的形式,时刻鞭策着党员们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履行自己当初的诺言。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情怀,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履行义务。
 
  树立标杆,永葆先进本色
营业部客户经理沈瑜,是海宁支行2017年市分行级先进党员,在大家一起参观现今美好幸福的荷叶村美景时,她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建行上班的共产党员的切身体会,以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初心、凝聚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确保自己走在队伍的最前端,同时也力争让自己的团队走在支行的前列。
 
一个支部是一个保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海宁支行第四党支部希望通过系列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奋斗路上继续前进。
来源:
作者:查海英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