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实施精准金融宣传

发布时间:2019-0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3.15来临之际,工行沧州分行积极谋划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围绕“权利·责任·风险”活动主题,主动发声,持续实施精准金融宣传。
    精心策划宣传方式。一是依托网点开展宣传。该行在营业网点设立宣传服务台,组织宣讲员,向到点客户发放宣传手册,以微沙龙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等自有媒体滚动宣传标语,营造3.15宣传氛围。及时高效妥善受理、处理金融消费者的投诉与咨询,加强舆情监测和处置。二是走出网点开展宣传。利用周边社区居委会每月活动日、社区广场开展服务活动、企业职工中午集中食堂就餐之际,采用专场金融宣传、职场营销穿插宣传等形式,向公众普及宣传金融知识。
    精选金融宣传重点。突出“权利·责任·风险”,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权利知识。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基本内容,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揭示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危害,增强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观念,警示客户“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精挑宣传教育对象。生活中,社区老百姓常会遇到相关的金融消费权益问题,为此,宣传活动重点面向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通过对居民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居民们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宣讲员们在宣传的同时,认真解答居民们问题,主动告知社区居民其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方便社区老百姓遇到金融消费权益问题及时咨询、寻求援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