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着力提升客户体验和综合价值

发布时间:2019-03-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积极推动客户战略从以中高端为主向全量客户拓展转变,构建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客户发展模式,不断提高“维护率、动户率、渗透率”,做大“资产量、交易量、价值量”,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筑牢基础。
    树立全量客户经营理念。树立“全量客户”理念,打破“二八法则”的传统认识和惯性思维,不仅拓展中高端客户,也挖掘长尾客户价值;不仅关注客户在哪,也精准把握其需求如何;不仅看客户的即期收益贡献,还看长远综合价值;不仅关注客户资产等存量数据,也捕捉客户动态交易行为,加快实施全量客户战略,实现谋客统筹化、获客多元化、活客精准化、留客机制化,构建更加开放、包容、普惠的客群基础。
    创建应用场景,打造智慧银行。一是以社保卡打造智慧人社。以社保卡为媒介,深入开发工银e社保增加线上缴费功能,并链接银医项目实现智慧医疗,建立人社、医疗、金融等应用场景打造智慧人社。二是以军保卡打造智慧拥军。建立军保卡+融e行+随e行+军人公积金贷款的产品组合,突出安全、便捷、优惠的优势打造智慧拥军。三是以信用卡打造智慧生活。以工银e生活为线上渠道,积极打造联盟商圈,借助三方资源开展减免活动,打造工银智慧生活,同步拓展商品市场。
    搭建服务平台,内涵式发展私银业务。一是加强跨境业务发展,针对私人银行客户投资移民、境外购房、子女留学等需求,联动工行境外分支机构和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移民政策咨询、移民金融方案设计、境外资产管理、留学金融咨询等服务。二是充分利用财富中心的客户聚集、交流、沟通的平台作用,构建区域增值服务体系,强化私人银行客户关系维护。三是打造私人银行客户非金融服务体系,提高私银客户满意度和市场良好口碑。
线上线下结合,提升批量获客能力。一是坚持线下获客,开展“扫街、进楼、入园区、进校园、下乡镇”外拓活动,加大与当地招商部门、市场物业、园区管委会、各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的合作,获取优质客户信息,提升批量获客能力。二是加强对财政统发、社保、医保项目以及学校、医院等单位的营销力度,加大资源投入,批量拓展代发工资客户群。三是全力推动“企业通”、“小微金融平台”等新兴系统应用,提升线上对公客户获客能力。四是全力推进新增个贷、信用卡、分期付款、二维码商户、代发工资、理财、“三卡”等客户的绑捆营销,持续提升渗透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