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工作部署,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广告能力,远离非法集资,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建行桐乡支行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网点宣传——各个营业网点LED滚动活动口号,在营业网点大厅内显著位置悬挂活动海报,在各网点设立咨询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宣传教育。

媒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活动,向微信受众传播金融知识,强化守住“钱袋子”的思想,增强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大堂微沙龙——桐乡崇福支行在营业大厅开展“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的 金融知识宣传微沙龙活动。大堂经理向客户宣传诈骗的常见手段,宣传如何正确识别风险源,不被高息高利诱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在投资时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走上街头——桐乡洲泉支行走上街头,开展了一次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充分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走进工地——桐乡城西支行走进乌镇工地,为工地上的工人开立账户并激活,同时营销信用卡。在办卡的间隙,将此次活动的宣传折页分发给工友们,向他们普及金融知识和识别防范风险的能力。利用这次机会,向工友们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比如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存在的风险,让他们明白天上没有掉焰饼的好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资金。特别是现在我们建行的手机银行转账汇款都是免手续费的,所以汇款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毕竟汇错了再追回是比较困难的。通过这次宣传,工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走进农贸市场——桐乡洲泉支行走进农贸市场,开展了一次以“防范电信诈骗”、“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别针对购买小菜的大妈以及菜场保洁人员,该类人员对电信诈骗认知度较低,防范能力较弱,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给其进行讲解,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经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防范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展现了建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担当的良好服务形象。

来源:
作者:朱丹奕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