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黄骅支行三强化提升案防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确保业务安全稳健运行,今年以来,工行沧州黄骅支行严守内控案防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督查到位、分析到位、宣教到位,确保网点经营管理依法合规,杜绝各类案件事故。
一是督查到位。该行明确网点负责人、大堂值班经理和合规经理职责,负责落实各项案防内控的制度落实和检查,时刻关注业务操作风险,通过每日汇总小结、每月开展网点业务运行情况检查,提出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各类业务操作严谨规范。在此基础上,做好整改问题“回头看”,强化事中控制和业务管理职责,杜绝“屡查屡犯”柜员和差错事故发生。
   二是分析到位。该行每月召开运行风险分析会议,对网点各类运营风险进行分析,讲解各类典型案例,通过举一反三,查补短板,落实解决问题方法。同时,各网点按季度上报本网点的合规经营情况,及时反馈内控案防工作开展情况,突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特别是加强对员工行为动态排查,促进员工遵守业务规章制度,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三是宣教到位。不定期组织学习各类保卫案情通报,严格按分行保卫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实际工作开展预案演练,熟悉掌握各类突发事件处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