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北环支行“三步走”大力清收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提升个人信贷资产质量,有效促进个人贷款业务稳健发展,近期工行沧州北环支行积极催收,不断强化管理,切实遏制个人不良贷款上升。
    首先,高度重视不良贷款管理,强化风险管控意识。支行相关人员时刻关注辖内个人不良贷款增加情况,工作中不断强化个贷业务发展的风险管控意识,充分认识资产质量对经营管理的重要性,积极学习不良贷款管理、催收等制度。
    其次,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人,强化清收方案。针对不良贷款逐户明确清收责任人,制定清收方案,细化清收进度,切实做好不良资产的清收压降工作。同时对逾期贷款催收落实专人,把握节前有利时机,及时上门快速催收。
最后,规范资料,强化贷后管理,提高催收效率。贷款逾期后,第一时间落实违约贷款的相关信息,并及时记录;充分做好催收前的准备工作,有效完成催收,并将征信不良后的严重危害性告知借款人,增强其还款意愿,提高催收的成功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