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加强案件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2
 2019年伊始,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坚持续业务发展与案件防范并举,通过召开案防分析、员工行为动态分析会及行领导巡检,查找存在问题、反省整改落实情况,总结好的做法等,取得较好成效,在地方综合治理检查中,得分列金融系统前茅。
  一、提高对案防工作认识。安全无小事,该行要求员工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既加强员工安全教育,防范内部经营风险、外部欺诈风险,又加强对客户宣传,利用支行LED滚动屏、宣传窗、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客户的电子银行安全使用、密码保管、按到陌生电话要求汇款的防范等知识,从而赢得客户好评。员工也在这一过程中强化了对案防的认知。
  二、强化对案例的学习。案件贵在防,该行加强对消防演练、应急方案的温习、以及员工违规风险事件、典型案例的学习培训。及时整理外部、上级行下发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对照自身是否存在类似的问题,剖析违规的原因,以此警醒。对自已发生的漏洞,制定整改措施,具体整改彻底,严防风险扩大。
  三、做好员工行为排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该行围绕案防工作开展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时常敲“坚守职业底线,保持廉洁从业”警钟,推动全行员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防范事故发生,促进业务经营管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通过内查外调,多渠道、多手段收集公栓法、工商等级提供的信息,构筑内控案防坚固防线。
四、开展全面安全检查。该行季度、年度开展安全检查,检查覆盖面100%,重点是网点大门钥匙、布防密码、保险柜钥匙、ATM保险柜钥匙、ATM保险柜密码的使用和保管,检查各类钥匙和密码是否单线传递、是否换人换密码和定期更换密码,ATM保险柜钥匙是否保险柜(库)保管等。通过调看录像,检查是否存在同一人开启营业网点大门和撤防密码、同一人解锁、撤密打开ATM保险柜,是否存同一人从网点大门开锁到打开ATM保险柜等现象。通过检查促进员工案防意识的提高。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