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服务多一点,满意多一点

发布时间:2019-06-19
  多问一句、多做一步、多想一点,我们的服务多一点,客户的满意也就多一点。作为一名前台柜员,我每天都直接面对客户,坐在建行的三尺柜台里为客户办理着各种业务。有时候就会思考,难道我们仅仅是把业务办好、办得及时吗?如果不是,那又要如何做,才能在服务的过程中给客户留下好的印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增加客户对建行服务的认同感?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可以从多角度出发,我觉得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实处,就是为客户多想一步,替客户着想。
  对转账、汇款给他人的客户,多问一句,是否认识、熟悉收款人,防范客户被诈骗的可能;对办理信用卡激活的客户,建议客户可绑定其储蓄卡进行还款,解决客户后顾之忧;对取零散钱的客户,多做一点,主动用扎钱条扎一下,再递给客户;对于定期最近要到期的客户,多想一点,建议其到期可到柜台办理转存,利率上浮更多,更划算;对于有手机银行、网银等嵌入式营销弹屏的客户,多做一步,向客户营销电子产品,为客户办理,让客户体验更便捷、高效的建行电子服务,等等。 这些多问、多做,并不是啰嗦,也不是繁琐,而是从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在为客户着想。
  “多”代表的是保障,是我们银行人员的高度责任感,其凭借专业能力,预防和处理安全隐患,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多”代表的是准确、高效,是我们银行人员的差异化服务工作理念,了解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提高服务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和个性化需求。 “多”代表的是“客户至上”,是我们银行人员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理念融会贯通,落实到服务工作中,抓住细节、持之以恒。 所以,多多益善,服务多一点,满意多一点。

 
来源:
作者:徐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