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泊头支行三项举措确保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19
 为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近日,工行沧州泊头支行制定了2019年详细的消防安全责任制,着重实战演练,有力地保证了支行消防安全。
    一、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国务院令第421号),结合支行实际制定了《工行沧州泊头支行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了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了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
    二、强化消防实战能力。支行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义务消防队,签订了《工行沧州泊头支行消防安全责任书》。每季度召开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大会;学习讲解消防知识;进行消防常识、器材使用培训;进行实战消防演练。做到了人人会操作消防设施,人人会扑救初期火灾、人人懂疏散逃生。
三、建立长效检查机制。坚持营业场所业务主管和安全员每日对营业场所进行两次检查,支行每月对消防设备进行一次安全检测,发现设备故障问题,及时更换,保持消防器材技术状态良好。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