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7-30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抚州经济,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将发展目标锁定小微企业资产业务,灵活应对,扎实推进,排难而上,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拓宽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得到当地政府的首肯。
    一、以贸易融资贷款服务小微企业。该行把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作为信贷业务经营转型的战略重点,把发展贸易融资业务与深化流动资金贷款改造工作紧密结合,加大贸易融资业务对传统流动资金贷款的替代力度,对目标客户经营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围绕各个行业的核心企业,从产业链、产品链、客户链入手,针对性地拓展上下游各类客户的各类国内贸易融资产品。以贸易融资贷款为龙头和突破口带动中小企业贷款的发展。
    二、实施拓户工程,拓宽小微企业发展空间。该行认真开展“走万家、拓千户”公司信贷客户主题营销活动。为有效的了解客户信息,挖掘客户需求。要求各支行对辖内工业园区的企业逐户走访,并建立了有效的检查督导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采取“逐户走访、确定目标、明确责任、重点突破”的营销模式,在“走”中不断“拓”户。
    三、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该行加大小微企业信贷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小微企业信贷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学习,强化理论培训和日常业务指导,制定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培训计划,以岗位履职能力为核心开展产品案例培训和防控风险培训。保证小微企业客户经理人数与业务量相匹配,及时充实小微企业客户经理队伍。加强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从业人员的清正廉洁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四、创新营销模式,推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该行对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有技术、有发展前景的小企业纳入支持范围,推动小微企业发展。立足园区,大力挖掘具有本区域特色的小企业。扶持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小企业作为长期合作伙伴,积极拓展市、县(区)效益好且有融资需求的商贸、流通企业。同时,大力营销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及其上游客户,为业务持续稳定发展打牢基础。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