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固本强基稳抓反洗钱基础工作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30
 为顺应反洗钱“强监管、严监管”的工作要求,提升反洗钱工作成效,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工行沧州分行召开反洗钱工作会议,积极推进反洗钱各项工作开展,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当下面临的经营与监管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反洗钱工作相关要求,全员组织学习中国人民银行洗钱风险提示,夯基础、严落实,坚持从源头把控洗钱风险,开创反洗钱工作新局面。
    一、高度重视,尽责履职。首先应充分认识当下反洗钱工作所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势和愈发严格的监管局势,认真部署和开展反洗钱工作安排。明确设定各专业线条负责人员,各司其职,确保有计划、有效果,将风险排查与督导检查相结合,把反洗钱工作与日常工作合二为一,切实提升实际效果,按照反洗钱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二、有效识别,把控风险。狠抓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保证客户信息真实有效,以日常风险监测管理和个人客户信息真实性治理为重心,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大存量客户信息维护工作力度,对存量客户进行持续识别及信息更新,坚持采集非自然人客户所有受益人信息,严格防范洗钱与恐怖融资风险。
    三、排查线索,配合协查。在日常工作业务办理的同时,推进反洗钱工作,留意频繁办理大额现金存取,频繁大额转账汇款的客户,及时通知上级并派人跟进,主动开展调查,上下密切配合,积极配合省反洗钱中心完成可疑客户增强型尽职调查,积极响应人行相关协查工作,在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协查任务的同时,严格保密协查工作内容。
    四、全员培训,加强宣传。针对洗钱风险隐蔽且复杂的特点,持续掌握最新反洗钱工作监管政策,提高全员反洗钱意识,通过多形式的反洗钱防控管理培训,时刻保持高压反洗钱防控状态。利用客户往来较频繁的时段,通过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播放反洗钱宣传片等方式,加强反洗钱工作宣传,提高公众认知,从源头上杜绝洗钱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