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提升服务 善用微笑

发布时间:2019-05-07
   微笑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能缓解对方焦躁的情绪,能消除隔阂、融化坚冰,微笑是一门艺术,更是我们银行从业人员必备的一项技能。“伸手不打笑脸人”,这句俗语虽然简单粗暴,却不乏道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接触最多的是客户,大多数客户于我们而言,都是陌生的,要想在短暂的时间里与客户建立长久的联系,并给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必须善用微笑,迅速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微笑背后给客户传递的,是我们专业、认真、负责的工作形象和工作作风,这无形之中也会让客户对邮储银行的企业形象有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
   从事柜面服务工作多年,与形形色色的客户打过交道,发现微笑真的能解决很多问题。我看过很多年迈的客户,与人交流有一定的难度,尽管只有一窗之隔,他们却无法与营业员正常交流,所以他们很怕去网点办业务,怕耽误其他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怕引起工作人员的不耐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于这些客户,我们应该多一些微笑、多一份谅解,耐心的询问他们的需求,尽管他们可能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但我们真诚的微笑一定能让这些老人感受到关怀与尊重。也有一些客户因为等待业务办理的时间太过漫长,难免会出现不耐烦的情绪,我们如果能及时对客户回以微笑,并耐心的向客户解释,客户不愉悦的情绪自然会荡然无存。
   微笑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体现的却是我们致力于服务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决心。服务规范要求我们见到客户,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微笑,可见微笑的重要性,我们也当身体力行,把微笑长挂嘴边,让客户切实的感受到我们的专业和热情。
 
来源: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
理财师推荐